[ 營造小常識 ]

久舜居家修繕

衛浴設備座便器、臉盆等設備要如何清潔才不會損傷物件表面?

a:釉面陶瓷產品應使用中性的清潔劑清潔。

b:禁止使用強烈性磨蝕性清潔劑,期會損傷表面或使表面暗淡無光。

c:每次清洗使用後,需用軟布擦乾產品。

衛浴設備金屬給水龍頭等設備要如何清潔才不會損傷物件表面?

a: 應使用中性的清潔劑清潔,勿使酸性或鹼性的化學藥劑清洗。

b: 使用清潔劑洗滌後,立即將表面擦拭乾淨,請勿讓清潔劑遺留在產品表面。

c: 使用柔軟、濕潤的海綿或布擦淨表面, 請勿使用磨蝕性材料來擦拭產品表面。

電器設備無熔絲開關跳開斷電如何處理?

a: 電器用品同時使用容易超過負載保護容量而致跳脫。檢查時首先將電器用品分開使用,再將開關往OFF下壓後再上移ON即可正常使用。

b: 須注意用電安全

(1)使用延長線過長,負載過大易造成電線發熱,保護膠皮熔化著火。

(2)插座或插頭鬆動應立即檢修,以免因接觸不良導致著火。

給水龍頭無出水如何處理?

(1)先查明自來水公司是否通知停水,檢查水錶前制水閥是否被關閉。

(2)開關閘門凡而及洗臉盆、馬桶水箱之三角凡而是否開啟。

(3)抽水馬達是否故障無法正常啟用。

(4)水龍頭被泥沙及雜物阻塞,請先以活動扳手旋下水龍頭之過濾網,以清水沖洗。

排水管路阻塞不通如何處理?

(1)平時應注意勿將落水罩取掉,或讓易堆積成塊的東西流入孔內,且須經常清理落水頭邊遺留之雜物。尤其是洗菜檯之水槽,最常因使用不當而受阻,應特別注意。

(2)清潔存水彎雜物,使排水順暢。

(3)勿將不融化之衛生棉紙或粗硬紙類丟棄在抽水馬桶內,致使管道阻塞,影響整棟房屋之使用。

(4)馬桶如遇阻塞,請先將馬桶內放滿水,以橡皮吸器(廁泵)蓋住排水口,用力上下抽動,使水全部消失,即能疏通排水管,若無法暢通,請洽專業水電人員處理。(切勿倒入鹽酸或硫酸類)